🐾Scorpius

【白日梦公司首席圆梦师】白日梦飞翔,永不太远太抽象🕊

【罗赫】Wanna Be With You

  • Harry Potter永远让我废寝忘食

  • 主站官配,非官方CP杂食性,但不能贬低我人间小甜豆Ron-Ron

  • 失眠产物,赫敏爸爸给我个昏睡咒吧

  • OOC我的,其他都是J.K Rowing的

  • 小小日常,如有错误或不合逻辑的请指出




——正文——


“嘭!”

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罗恩下了一跳,不出意料的看到赫敏气势汹汹地进了门,正在玄关用力过猛的更换拖鞋,紧接着把公文包和一大摞书丢到沙发里。罗恩习以为常,挺淡定地把冰冻的鱼肉从真空袋子里拿出来,身后很快响起赫敏的喋喋不休。他很平静地听着,庆幸罗斯已经去霍格沃兹上学,而雨果今晚在陋居过夜,内心不得不为自己的先见之明小骄傲一把。

他把过了清水的鱼肉切成两半,热了煎锅,黄油在锅里渐渐融化,滋滋的冒出香气。

自从他们到魔法司上班以后就搬到了这个临近的公寓,周末会回陋居去跟一大家人度过,固定的家庭日。当然,有时候会缺那么一两个人,比如负责国外交流经常出差的珀西,或者会有突发任务的哈利,他没有什么好埋怨的,毕竟家里这位法律部长缺席和迟到的次数绝对不比另外两位少,这也是他为什么最终放弃傲罗的工作去和乔治一起打理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原因。

“……罗恩!你有没有在听?!”

“当然。”他连忙说道,回头看见赫敏正气急败坏地瞪着自己,他现在早就知道这些情绪并不是冲着他。噢,她已经把束起的头发拆了下来,这个样子在他眼里更美了。

“不!你根本没在听!小精灵权益……”

隔着厨房的吧台,他凑过去熟练地用热吻堵住了她的唠叨,减低她的怒火。这招在婚后的某次争吵,闹到不得不动用婚姻咨询后,发现特别管用。他们那样相爱,根本不该再把时间浪费在吵架里。

松开她时,罗恩如愿看到妻子红扑扑的脸,于是笑着转身回到灶台前把一块鱼排放在完全融化的黄油上。

随即听见赫敏一声尖叫:“罗纳德·韦斯莱!你的手!都是湿的!”

“你等会儿也要洗头的。”

罗恩俏皮地笑道,顺便趁空档把煮熟的小青豆从小锅里捞出来。他现在对麻瓜的用品相当熟悉了,甚至可以正确指导韦斯莱先生如何使用。

“噢!梅林!你就不能停下来听我说一下吗?!”

“我在听,亲爱的。”

他说着又把胡萝卜粒倒进沸水里,然后在妻子怒火冲天之前转回到她面前:“家养小精灵必须服务他们的主人是根深蒂固的思想,他们很难短时间改变想法。但,”罗恩在赫敏做出强烈反驳之前制止她开口,“你已经说服过许多人,我是第一个,总有一天你会说服所有人的。”

“噢,罗恩。”赫敏的语气显然好了许多,“可是他们反对的理由荒谬至极!而且还引用上世纪的法案!”

“关于这个,我今天有听珀西提起,”罗恩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回来的时候去经过书店买了些相关的书,希望对你有帮助,在书房的桌子上。”

赫敏惊喜地盯着自己丈夫,激动地踮起脚尖亲吻他的额头:“噢!谢谢你,罗恩!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丈夫!”

毕竟我有经验不是么?罗恩笑看着冲进书房的赫敏,想起在霍格沃兹她忙得一团乱的第三年,接过她手上的活儿查巴克比克的上诉资料的场景,转身去给发出香味的鱼排翻了面,自己嘀咕了句:“只要别让我看书就行。”

紧接着听见赫敏的声音从书房传来:“罗恩你太棒了,有几本书我也买到了!”

罗恩心情随之更好起来,虽然他不十分确定家里有同样的两本书为什么“太棒了”,不过他乐意接受表扬。

窗外华灯初上,晚餐已经准备就绪,可是某只书虫还在书房没有出来。罗恩踱步进去,刚开门,就听见赫敏有气呼呼地在说道:“他们简直惨无人道,难道连对生命的尊重都没有吗!”

“亲爱的,先吃饭吧。”

“你先吃吧,我要把过往的案例都整理出来!”

罗恩又想起她为了家养小精灵拒绝吃霍格沃兹食堂饭菜的样子,简直一点都没有改变。

“芦笋鳕鱼排,亲爱的。”罗恩走到她身边,夸张地说道,“南瓜浓汤,你看!还有巧克力蛋糕!”说着,一块香喷喷散发着浓郁巧克力香气的蛋糕被送到赫敏嘴边,大小正好满一口。

不可拒绝他的好意,巧克力的浓郁香甜也难以抵挡,她张嘴吃下送来的蛋糕,丝滑香甜果然很好的驱散了工作上的郁结。

“嗯~!”

她抬头看见罗恩正笑看着自己,顿时腮帮热得厉害,「糖浆水果馅饼,赫敏。葡萄干布丁,你看!还有巧克力蛋糕!」毫无疑问,同一个回忆画面同时在他们脑海中浮现,场景惊人的相似,只是他的称呼改变了,这让他们同时沉浸在回忆激发起的甜蜜中。她不得不暂时放下纸笔,从工作热忱中抽离。

就在她站起身时又一个亲吻落在嘴角,罗恩笑着牵起她的手:“金妮做的巧克力蛋糕果然不错。”

“罗恩!”

他不看也知道妻子的脸更红了。

只要手头上的紧急工作达到一定程度,赫敏吃饭的速度就会非常快,罗恩看见眼前显然要风卷残云般完成晚餐的妻子,哭笑不得地按住她拿叉子的手。

“Hey,赫敏!慢点吃好吗?我打赌你连午饭都没有吃多少。”

“噢,我必须在下周一把提案修改完毕,已经没剩几天了!”看见罗恩无奈的眼神,赫敏又立即找补道,“我保证!提案通过了我就申请休假,好好陪你和雨果两天,好吗?”

“重要的是先要顾好你自己,不是吗?”罗恩笑道,“慢慢来好吗,亲爱的?起码今天。”

赫敏先是疑惑,忽然倒抽一口气——结婚纪念日!她满是歉意慌张地双手抓住罗恩抚在她脸上的手,看起来快要哭了:“噢对不起,罗恩!我不是故意的,这几天实在太忙了!我都不记得日期了!”

“所以,起码今晚,稍微让自己别这么忙好吗?大不了我明天陪你一起看那堆书。”

赫敏眉毛轻轻一挑,道:“我记得你只有在三年级的时候这样做过。”

“因为霍格沃兹最聪明的女巫大多数时候都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完美。”

晚餐终于在正常的速度进行,他在《献给爱丽丝》的音乐响起时,邀请她跳舞,这是结婚那天他立下的宣言,每年的纪念日都要请她跳一支舞,这是他心里对四年级时因为他的幼稚鲁莽错过了与她跳第一支舞的补偿。

相握的双手,无名指间样式简单的戒指在烛光下反射着柔和的光晕,随着他们的动作跳跃,上面刻着清晰的花体字——Swish&Flick。




End.

评论(10)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