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us

【白日梦公司首席圆梦师】白日梦飞翔,永不太远太抽象🕊

【佳霏】无相·二

 -禁二改二传,禁上升

二.

入夜,小轿车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到半山腰,没入丛林,通过鉴别系统进入林中别墅的车库。

瞳孔识别,电梯门开启,升至室内,门缓缓打开,朱婧汐已经站在那里等着她。

“这么晚来啊?”

“对,一会儿正好去接雨绮。”

万茜说着,把一个黄符绸缎包着的东西递给朱婧汐。

朱婧汐边打开边说:“她今天回来吗?”

“对,半夜航班。”

朱婧汐点点头,开始打量手里的樟木盒子:“这就是你从围屋棺椁下方拿出来的?只有一个图腾,下午收到你的照片我已经查询了资料库里所有档案,没有相似的,很难判断。”

“不急,我是觉得这东西不对,所以想先让你仿制一个交差,我们再研究研究。”

“被发现就麻烦了。”

“所以找你啊,”万茜笑笑,“你只要做个外形一模一样的就好,我们拿到之前就被人调包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啊。”万茜说着,佯装一脸无奈地摊手耸肩,显然主意已定。

“好,你明天来拿吧。”

“谢谢!对了,我还要进货。”

“这么快!你们是接了多少外单?”

“总要吃饭的嘛。”万茜拿出一张清单,“霏霏用的黄符、红符各要50个,蓝符、黑符各一打吧,大喜用的遗忘符拿30份,小花用的手枪子弹符要两箱,可唯炼蛊需要的草药单子给你,还是梦儿省心……对了,佳鸽狙击枪的子弹,那两打够用了,多给她几瓶‘葡萄汁',纯度高点的。”

“40万。”

“这么贵?!不是友情价吗?”

“这些我卖给别人50万呢,总得让我拿回本钱啊。”朱婧汐说,“而且医院现在过期血包很难拿了,不信你问冰冰姐。”

“30万怎么样?”

“37,不能再少了。”

“行吧,”万茜看看日期,“信用卡今天出账单,我先签单,过12点转你。”

“你记得哦。”

“行行行,我先去接雨绮了!拜!”

 

飞机晚点又恰逢一场大雨,等得万茜心惊胆战,幸好最终看见张雨绮笑容明媚地从出口走来,粉色的长裙拖在地上也丝毫不在意,摇曳生姿的,吸引不少目光。

“欢迎回来。”

万茜紧紧拥住张雨绮,所有的不安都有了着陆点,像紧绷的弦得到松弛。

“怎么样?听说你们小队有新人加入?”

万茜接过张雨绮的行李箱:“你消息倒是挺快。”

“好歹也是你们组的情报官,这点消息怎么能不知道呢。”

她们走到了停车场,东西放置好,车子缓缓驶入雨幕中。张雨绮翻出口红抹了抹,照照小镜子很满意自己的妆容。

“我听松姐说那个任务没有在JCH系统登记,这次上级被调查,作为队长的李斯丹妮恐怕很难脱身,是这样才考虑把她放到你们组里。”

“话是这样没错,我总觉得不对劲。他们意图是什么呢?”

“先不管他们意图,我担心的是李斯丹妮如果没有任何灵力,普通人一个,到咱们队里能干嘛?总不能是给佳鸽或者小花加餐吧。”

万茜忍不住笑出来:“你可真行!明天她们就去医院看李斯了,听白冰说是没有什么大碍。到时候再看看吧,到底接纳不接纳李斯,也得霏霏她们考虑。”

“你是打算退居二线了?”张雨绮盯着万茜的侧脸。

“嗯,腾出点时间查查以前的事情,我得给霏霏一个交代。”

张雨绮知道万茜一直对二队解散的事情耿耿于怀,甚至还是因为只有才考入警队创立A Team。SCDU全称Spectral Cat Duties Unit,是政府基于千禧年后陆续出现的灵异事件组建的突击部队,吸取HK地方政府之前组建的灵异特别任务连失败的教训,SCDU是寻找了全国范围内有灵力的术士组建的,为的就是避免前灵异SDU全军覆没的惨痛结果。为了纪念之前牺牲的人员,上头决定把那次组建起来的灵异事件调查队称为SCDU第二小队。

只可惜SCDU第二小队也没有逃脱上一支队伍的命运,在创建两年后解散,连系统内的记录都成了绝密档案,办理过的案件记录也全部销毁。万茜所知道的,除了当时的Leader的那英外,其他都是她进入警队后才陆陆续续打听到的零碎消息。

王霏霏的小姑与万茜是同学,就在那年失去音信。

张雨绮瞥了眼万茜手腕上的红色手绳,那是唯一的信物。她记得万茜跟她说过这条手绳一日没有断,证明手绳的主人还活着。王家祖上师从北方驱魔龙族马氏一支,家里的女孩儿也和马家的一样都有这么根手绳,王霏霏也有。

这一根绳一直在万茜的手上,张雨绮想,只要绳不断,总有希望的。

车沿着山路前行,沿路的街灯形成雨夜中的平行线,车前灯在中间行走,半山腰的小楼灯火隐秘,孟佳静静地站在窗前,旁边是王霏霏。

“她们回来了。”

“你听见什么了?”

孟佳看向王霏霏,对方的目光落在外面空荡荡的盘山公路上。

“茜姐知道吸血鬼的听力灵敏,她们不会在靠近基地的地方说任何不想我们知道的秘密的。”

是啊,没有结论和重大线索之前,万茜不会让她知道当年的事情。

“听力灵敏……”王霏霏忽然看向孟佳,嘴角勾起笑意,双手已然捂上孟佳的耳朵,“先帮你把听力收回来吧?”

吸血鬼天生的白皙皮肤染上了红晕,眼睛瞪得大大的:“王BB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不会随便提升五感灵敏度的!”

更别说,这里的房间都有隔音很好的符咒,她也没那么变态。

王霏霏笑起来,显然是逗她的。

“李斯的事,你怎么考虑的?”

在这之前,王霏霏问过其他组员的意见——大喜说人多热闹;小花认为李斯本来是突击队的,体能不用担心,如果灵力可以的话或许是不错的成员;梦儿和郁可唯建议做个测试。最后,大喜提到了那天孟佳的异样,这让王霏霏心里有了顾忌。

王霏霏在意的是,孟佳没有跟她提起过。

眼下,孟佳盯着自己,目光流动,她确实隐瞒了什么,是在纠结要不要说吗?王霏霏很有耐心,沉默地,眼神温和。

“她的血……”

王霏霏心底一沉,血……

思绪突然被拉回很多年以前,她被万茜坚持送去英国读研——神学专业。

 

作为王家的孩子,王霏霏两岁展示出灵力实属平常,不同的是她的父母不同意孩子传承这个衣钵,父亲看过妹妹从小受训的苦,说什么也不忍心自己女儿继续走这条路。在张氏宗族学习的姑姑得知后,不但同意了父亲的想法,还帮他们掩护,不被同道发现。

直到姑姑出事,他们被万茜带走,但是为了避免张家宗族的人因追踪王霏霏而伤及她父母,只能由万茜将王霏霏带在身边,与父母断了联系。

也因此,王霏霏想查出姑姑失踪的真相,自己提出了学道术。

万茜不同意,她答应了朋友,不能违背承诺。奈何王霏霏倔,认定的事情决意不改。万茜不教,她就偷偷练,差点走火入魔时被张雨绮发现拖去找万茜,这才保住小命。

这下,万茜不得不服软,开始叫王霏霏道术。

而且非常严格,用万茜的话来说,学习时吃的苦都是未来保命用的。王霏霏知道,万茜害怕自己受伤出事,不但没法与姑姑交代,更无法自我原谅。

所以王霏霏练习也非常刻苦,她不能让万茜失望担心,也为了能查出事情真相。

读完大学的王霏霏本来计划直接考入SCDU,当时小组就万茜、黄龄和张雨绮三人。

没想到考官是万茜,一把就把她刷下来了。

只丢给她一句话:去读研。

上一刻她还在对着万茜咆哮“捉鬼读什么研啊”,没几天就被打包送去机场,15个小时之后从机场出来,八月的海洋性季风气候嗖嗖地沁入皮肤。

看看外面没有高楼的城市,灰蒙的天,热带地区长大的王霏霏裹紧了万茜塞给她随身带的外套,打了个冷颤。

笔试、语言、面试……

王霏霏认命地把自己安排妥当,定时给万茜汇报情况。更别说张雨绮时不时来“视察”一下,王霏霏也懒得耍心眼。

“张雨绮!你不要仗着行政管理出差就过来监视我,小心我举报你公款私用。”

“姐姐我自费,你举报去啊。”

“你来一趟欧洲shopping去不好吗?”

“少往脸上贴金,你以为乐意管你啊我,还不是你茜姐千叮万嘱。”张雨绮晃晃手里的歌剧社报名单,“三天,我好交差。”

“哎呀!你又翻我资料!”

“放桌面上的好吗!”张雨绮笑嘻嘻,“我帮你报名了,记得去,不然扣学分的。”

王霏霏:???

张雨绮解释是歌剧里也有很多神话故事,神话的组成一直都是亦真亦假,王霏霏看得出她是希望自己在神学道术之外有些别的寄托,分散下注意力。

王霏霏不知道这是不是万茜的意思,也不在乎。

研究生一年的时间很快过,王霏霏在歌剧社多数也是担任一些小配角,拿了学分,也不太占时间。

直到临近毕业,在琢磨论文的王霏霏才知道歌剧社的毕业汇演是独立算分单元剧,她跟社团内的同学都算不上很熟悉,玩得好的小团体已经分配,剩下她和几位闲散人员凑一组。

“怎么办?”

组员崩溃,只有王霏霏咬碎银牙,都是张雨绮。等张雨绮来了,她得狠狠敲张雨绮一顿大餐,反正是公费!

“Flora,就这么说定了,你来演女主吧!”

“啊???”

“你看,我们都是一直负责编剧、道具和服装,哪里会啊,只能靠你了!拜托!!!”

王霏霏苦恼,除了同意也没有别的办法。

“可是……你能写独角戏么?”

“可以是可以,但毕业汇演演独角戏太清冷啦,我们去找个男主角吧!”

“好主意好主意!”

“找男主角的重任就给Flora和Jas吧,一位是女主一位是编剧。”

大家嘻嘻哈哈说得起劲,王霏霏也没有太多意见,自己能选对戏的男主已经不错,总好过突然推一个男同学出来,那就有点尴尬。

谁想到就是这样选男主也不顺利,编剧Jas印了宣传单好不容易邀请到十来个男生面试。

不是太生硬,就是太油腻。

不说王霏霏,就是编剧那关都不能过。

“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王霏霏看见同学头发被抓得凌乱的样子不由笑了,眼看汇演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再定不下来,剧本也没法往下走。

“试试老办法吧。”王霏霏多少有些视死如归的英勇,把宣传单折成纸飞机,“当绣球!”

“这么无畏吗!诶!”

糟糕,一时忘记自己从小练习道术和额外的搏击格斗训练,纸飞机飞远了。

呃……还砸到人了。

“可以可以可以!”

旁边的同学一脸高兴又满意,王霏霏疑惑地看向她:“Jas,你选不到男主是因为性别不对吗?”

  

  

  tbc…

评论(1)

热度(20)